close

Would you rather die or unwound?

 

他試著想像室友被帶去執行這種事時會是什麼樣子。

他們會反抗嗎?

康諾想像著自己一路尖叫、一路踢打著被送去剁肉舖子,那樣又有什麼用呢?

如果他在這個世界上作為康諾‧雷西特的時間已經不多,那麼也許他就該好好利用一下。

他要用最後一刻好好珍惜過去的自己。

不對!是『現在』的自己。

趁現在他的肺還在他的掌握中,他要好好品味進出他肺部的最後氣息。

當他行動的時候,他要好好感覺一下『他的』肌肉的張弛。

他要用『他的』眼睛看遍快樂傑克的美麗景色,並把他們儲存在『他的』腦海裡。

「手拿開,我自己走。」他命令那兩個警衛。

也許是被他聲音中的威嚴震住了,他們立刻鬆開他。

他轉動一下肩膀和脖子,邁開了步伐。

第一步是最困難的,但從那一刻起他就決定好了,

他既不要奔跑也不要拖拉,

他既不要顫抖也不要搏鬥。

他要邁著穩健的步伐,

走他生命中的最後這幾步路──而數週之後,

在某個地方會有某個人在記憶中得知,

這個年輕人,

不管他是誰,

曾經用驕傲與尊嚴,

面對自己的分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截取自「分解人」

 

這是在這本書裡

我覺得最震撼我的部份

看著這本書 我問自己 你寧願死亡 還是被分解?

直覺 毫不思索地

浮現了死亡

我很佩服康諾(主角((應該

能用自己的尊嚴去面對他的分解

不禁自問 如果

換成是自己被簽了分解令呢?

我會怎麼做?

逃亡?自殺?還是...乖乖被分解?

雖然在上面

我毫不猶豫的選了死亡

但 在那個環境 那個時代

我 還能堅持自己的 想法嗎?

這本書的結局還有一句話 我很喜歡

「終於,他容許了自己雍有那份美好的奢侈,叫做希望。」

看完 回味無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